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班级风采

宝海荣老师参加药学院2016级1班“德才兼修 体魄健全”主题班会暨第二班主任见面交流会

2019年11月27日下午14点30分,药学院2016级1班争做“德才兼修  体魄健全”的北大药学青年主题班会暨第二班主任见面交流会在药学楼238会议室召开。医学部副主任、2016级1班第二班主任宝海荣,医学部学工部部长丁磊,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学生办公室主任邹晓民、2018级辅导员王梓霖以及2016级1班同学参会。会议由药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徐国旺主持。

 

首先,丁磊老师介绍了“第二班主任”工作制度。设立第二班主任是学校党委推出的一项旨在加强学生思想价值引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与学生建立双向沟通机制的创新性举措。第二班主任一般由学校领导和机关职能部门领导担任,他们对学校的传统、文化和精神有着更深层次的理解,能够给予同学们更丰富全面的指导,在人生选择和成长发展上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同时,第二班主任通过与同学们的直接交流沟通,更细致的了解同学们成长的期待与需求,进而不断优化校园建设,提升校园育人的质量。丁老师希望同学们在与第二班主任积极主动的交流中,不断拓宽视野,宽广胸怀,感悟人生快乐幸福,增强直面困难和应对压力的韧劲与素养,更好的成长成才。 

为加深宝老师对2016级1班情况的了解,班长段忠厚同学幽默生动的从思想政治、学风建设、文体学工和实践公益等多个方面展开介绍。一张张集体生活的温馨图片,一个个欢乐幸福的时光定格,一次次学习科研的难忘记忆,一场场闪薬青春的成长足迹,2016级1班正是在同学们彼此用心朝夕相处与点滴积累中,成为一个温馨和谐友爱的向上向善的集体。 

在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与互动,现场氛围轻松温暖。宝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在医学部分管的工作,同时对同学关注关心的新建体育馆、西北科研大楼、食堂餐饮等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并衷心感谢药学院师生为新楼建设提供的大力支持。宝老师希望今后同学们能够多提宝贵建议,学校会尽心尽力为同学们的生活成长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 

 

 

随后,1班同学向宝老师送上了班级同学精心制作的纪念相册,相册中包含了班级每位同学的生活照片和同学们对宝老师的祝福话语。相册的名字是“一路有您”,表达了全班同学今后在宝老师的陪伴下成长的美好愿景。学生代表陈坤同学还为宝老师准备了一份神秘惊喜的礼物,宝老师在得知这一思想火炬如此珍贵和独特之后,幽默暖心的收下了礼物,但宝老师表示希望这份礼物寄存在陈坤同学手中,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见面会最后,宝老师深切寄语2016级1班同学。第一,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信念。同学们要多学习党史,多了解国情,多认识社会,更深刻的认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彪炳千秋的丰功伟绩和筚路蓝缕的艰辛奋斗历程。第二,培养“爱自己”品质。同学们要学会“爱自己”,爱自己不是自我宠爱而是修炼与成长,爱自己不是精致利己而是更好爱集体;爱自己就是要爱护自己的身体,积极锻炼增强体魄,修炼自己的品质,丰富自己的内涵;爱自己就是要热爱敬畏生命,主动开阔自己的视野,培养博大的胸怀,慎独的精神,做对自己尊重与负责的药学青年。第三,增强“明辨是非”能力。同学们要不断增强对不同信息的判断思考能力,不盲目、不轻信、不谣传,养成良好的自控能力,明辨是非,理性分析解决问题。

第四,要成为“知行合一”践行者,要做对党、对国家、对学校、对自己负责的青年一代,增强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学校与爱自己是有机统一的认识,一方面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是大爱的自己,另一方面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党和国家贡献青春能量。

见面交流会结束之后,宝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即将投入使用的新体育馆。精美别致的装修,崭新齐全的器材,宽敞大气的锻炼场馆,极大的激起了同学们对新场馆正式使用的期待和身为北大医学人的自豪之情。相信今后在第二班主任的帮助支持下,药学院2016级1班的同学会更好的朝着德智体美劳的方向全面发展,一起续写班集体精彩而感人的故事。

 

药学院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