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班级风采

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第四党支部获评“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18号),经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及结果公示,最终遴选产生999个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北京大学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第四党支部被评选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将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按计划、分步骤开展为期两年的培育创建工作。学生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发挥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学生等方面的主体作用,积极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争在思想教育、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支部简介:

药学院学生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始终坚持“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药学人”方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中的相关要求,促进支部成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固牢理想信仰,提升政治素养,强化服务担当意识。 

党支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实践服务紧密联系在一起,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加强支部建设。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效率为重点,加强组织建设,完善规章制度;秉承“厚道”精神,充分发挥药学专业特色优势,彰显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精神,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支部于2016年和2018年荣获“北京大学先进党支部”,2017届党支部书记沐黎敏同学荣获“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2018届党支部书记魏巍同学荣获“北京大学十佳党支部书记”;以党建带团建促班建,让每一位青年在学习、科研、实践、服务中切实培养好“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品行。 

 

 

药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