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班级风采

北京大学药学院2018级3班第二班主任见面会顺利召开

2019年11月7日下午,北京大学药学院2018级3班第二班主任见面会在药学楼216会议室召开。医学部两办主任,药学院2018级3班第二班主任陈斌斌、医学部学工部部长丁磊、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学生办公室主任邹晓民、团委书记徐国旺和2018级3班全体同学出席会议,药学院2018级辅导员王梓霖主持会议。

 

丁磊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第二班主任制度。第二班主任制度是学校党委推出的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举措,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该制度让学校党政领导、机关干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进学生们的生活,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爱国精神,增强爱校荣校意识,实现教学相长。

陈斌斌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阐述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表达了再次回归学生队伍的兴奋之情。她对自身工作具有高度的责任感,提出第二班主任将成为守护学生成长和引导学生前行的中坚力量。陈老师希望作为大师姐的自己,能够借助自身工作优势,成为同学们与药学院、与医学部乃至与社会的桥梁,实现持续陪伴同学们成长,共创美好未来的愿景。

为促进陈老师对班集体的了解,班长李远非同学分别从“进取”、“团结”、“温暖”三个关键词介绍班级情况,播放了班级的宣传视频。随后,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与陈老师展开互动交流。2018年8月,33个小伙伴从祖国20个省汇聚于燕园,未名博雅是大家相识的开始,而药3的故事他们将会用一生去书写。此后,在专业班主任和专职辅导员老师的基础上,故事里将再多一位陪伴者与见证者,药学3班未来的故事也必将充满无限精彩的可能。

 

 

三班同学向陈斌斌老师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枫叶心愿卡和纪念相册。枫叶心愿卡由同学们手工制作,枫树上面挂满了同学们写给陈老师的心里话小卡片;纪念相册里是入学一年多以来同学们学习、生活成长点滴的照片,大家希望这个相册能够在未来收录更多师生在一起的美好时刻。

在总结讲话时,张红梅老师寄语00后药学青年牢牢把握住“三好”。第一,正逢好时代,同学们应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将个人的理想情怀融入到中国梦之中,实现个人发展与时代进步的同频共振;第二,遇上好制度,第二班主任制度将给同学们的全面综合发展增添助力,同学们应把握好时机,利用好平台制度,为未来的精彩不懈奋斗;遇上好老师,陈斌斌老师既是同学们平易近人的大师姐,又是人生阅历丰富的前辈,她的加盟与助力将给三班带来无限可能和无限精彩。最后,张红梅老师也表达了对三班的美好愿景。

药学院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