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班级风采

以青春名义展支部风采:药学院举办2017年团支部创先争优展示活动

2017年4月7日15点,北京大学药学院2016-2017学年度团支部创先争优风采展示活动在国重楼2号楼2层报告厅如约举行。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李红老师,医学部团委书记沈鹏老师,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以及药学院各年级专兼职班主任均出席活动并担任嘉宾评委。

本次共有12个团支部参与展示,无论是精心编排的情景剧,还是活泼精致的展示视频,各支部同学们都群策群力、各显神通,在六分钟的展示时间里努力展现出团支部的青春魅力。16级2班团支部将过去的团支部工作和活动提炼出几个关键的场景,以舞台短剧的形式在现场进行模拟重现,不仅形式新颖,内容也极具共青团特色;15级1班团支部以“青春闪药、一脉相承”的理念向在场的老师同学们介绍了支部成员们一路走来的成长之约;14级3班团支部则自信地展示出其浓郁的学术氛围和卓有成效的党团建设,树立了良好榜样;而16级3班的情景剧则表现了一名同学从初入大学开始便受到团支部的动员和指引向党组织靠拢,最终确认了自己“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展示形式严肃又不失活泼,情感真挚动人,更展现了支部特色,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各支部展示结束后,医学部团委书记沈鹏老师为活动进行总结点评。沈老师对药学院团员青年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表示欣慰和肯定,希望各支部保持凝聚力和良好士气,努力在未来获得更大进步;同时也对药学院的共青团工作提出宝贵的改进意见,强调了团支部的独特使命和存在意义,诠释了团支部与班级的关系,鼓励团员青年们谨记团支部工作特色。

团支部创先争优风采展示活动作为药学院团委每年的常规重要工作,不仅为最基层的团支部提供了展示一年工作成绩和魅力风采的舞台,更是对共青团最基层工作的一次集中性评价和阶段性总结。通过本次展示,各支部对自己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反思和改进,也增进了对其他支部的了解,帮助每位团员在团支部中成就更好的自我。

药学院团委   付亦临

 

附:创先争优展示大会评优结果

最佳现场展示奖:16级2班团支部

最具思想内涵奖:16级2班团支部

北京大学药学院“先锋团支部”:16级2班团支部

北京大学药学院“先进团支部”:15级3班团支部、16级3班团支部

北京大学药学院“优秀团支部”:14级4班团支部、14级2班团支部、15级1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