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班级风采

药学院研究生5班喜获第十届北京大学 “班级五 四奖杯”

【编者按】 “班级五·四奖杯”荣誉称号设立于1998年北京大学百周年校庆前夕,每两年评选一次,是北京大学授予班集体的最高荣誉。近日,经过北京大学层层评选,医学部药学院研究生5班获得本届“班级五·四奖杯”殊荣。

班级五·四奖杯获奖班级代表着北大班级积极向上的集体风貌和建设和谐校园的价值追求,是班级中的优秀典范。药学院研究生5班是老师和同学们口中活泼阳光的小五,也是一个知奋斗、爱拼搏、懂友爱、愿奉献、有情怀的大家庭。

  药学院研究生5班由96名研究生组成,其中党员47人。全班分为药事管理和临床药学两个研究方向。班级同学思想积极向上,学习刻苦努力,科研水平稳步提高,班级活动丰富多彩。

  他们一心凝聚谋共建:班级学生分布于9家三甲医院,为此,班委建立了专门的微信交流平台及小组联系负责人,同学们亲如一家,情谊深厚;他们潜心科研学中练:班级同学不仅参与到全国25个省份的药品集中采购情况调研当中,在读期间更需完成约60周左右的临床轮转,同时多次在临床药学、药事管理学年会征文中斩获佳绩,在临床药师优秀案例大赛中展示自己的学术风采,Kentucky UniversityMinnesota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都留下了班级同学的足迹;他们满心阳光爱奉献:同学们赴河北滦平县虎什哈小学长期支教,与北空某导弹部队71分队党支部开展军魂闪药,共筑梦想为主题的共建活动,与北京瓷娃娃罕见病中心合作成立长期的志愿服务小组,用积极、阳光的态度践行着北大人的家国情怀;他们挥舞青春体魄健:组织了形式多样的班级活动——冬至包饺子、古北水镇远足、司马台长城登高、上庄水库春游、趣味运动会、夜跑小分队,他们相亲相爱、携手前行;他们意气携手荣光现:班级先后荣获北京大学优秀班集体、北京市先进班集体等、医学部优秀党支部等荣誉。

  带着这份硕果,药学院研究生5班在本次评选活动中最终受到评委老师的认可,荣获第十届北京大学班级五·四奖杯。用拼搏追逐梦想,用汗水浇灌未来,用关爱温暖他人,用奉献回馈社会。带着这份鼓舞人心的荣誉,相信药学院研究生5班必将继续拼搏,永不止步!

  研究生5班刘依同学等撰稿

  【后记】“五·四”梦,医者在传承!愿第十届 “奖杯”的获奖班级如朱善璐书记所寄语:从“十”开始,去创造新的“一”;也愿我们的医学生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多一份坚定、少一分踟蹰,多一份执着、少一分旁骛;愿每一个北大医学部的班级都能在“五四”精神的引领下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