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通知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
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一、资助对象

1、凡涉及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基础或应用研究方面的课题,并且希望利用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条件进行研究的项目,均可申请本基金。本基金鼓励外单位人员申请,申请人单位为北京大学的项目每年资助不超过3项;
2、副高级职称以上或者具有博士学位者,具有一定研究工作基础,对本次招标内容有兴趣者均可提出申请。尚无高级技术职称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申请时, 需有两名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同行科技人员的推荐。在校学生、研究生以及博士后人员的申请通常不予受理。

二、资助方式
    资助项目所需的实验材料费、测试费以及相关的差旅费等,项目资助金额为3-8万,一般资助二年,  实行课题单独核算。

三、申请程序
    本实验室的开放基金课题将在每年的9月在实验室主页上公布,申请人可及时上网浏览相关信息。凡申请本开放基金项目者须填写《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将填写好的申请书通过电子邮件并同时以书面形式(一式三份)提交相关材料。申请项目的评审将在北京大学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上进行,申请项目经学术委员会评议,并由实验室主任审核批准后才能纳入资助计划。审批结果将以网上公布和书面形式通知申请人。

四、资助范围
1. 新的药物靶点确认的研究;
2. 小分子与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研究;
3. 具有生物活性的新型结构小分子的合成或分离、纯化研究;
4. 新载药系统的研究;
5. 创新药物研究中的新技术、新方法;
6. 创新药物研究中的候选药物以及临床前研究;
7. 具有明确治疗作用的中药、民间药的基础研究。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  宋书香
通讯地址: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请写明“开放课题申请”字样)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802724             传真:010-82802724
电子信箱:shxsong@bjmu.edu.cn   

六、2008年度项目申请截止受理日期为2008年11月10日。
点击下载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发基金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