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通知

药学院接收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通知

一、复试时间、安排、复试平台

复试平台:腾讯视频会议。建议首选电脑+有线网络。考生需提前进入备考室。

各专业将于复试前进行线上复试平台测试,具体时间会提前邮件或者微信群内通知,请注意查收邮件及群公告。

复试联络方式:考生报考时登记的邮箱、手机号,以及学院推免复试学生微信群,除此之外不采用其他任何联络方式。

各专业方向复试时间和安排如下。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面试内容包括:PPT展示,英语口语、专业英语、专业及基础知识、操作技能、综合素质等的考察。

复试专业/方向

复试时间

复试要求

药剂学

药学硕士:药剂学方向

2022.9.15上午8:30开始

1PPT个人展示(英文5 min,不要超时)个人简历、科研经历、发展规划

2)试题解答:专业测试简答,专业英语朗读英文,英译汉

3)考官提问:包括专业知识、综合素质等

药理学

药学硕士:化学生物学方向

2022.9.16上午8:30开始

PPT展示5 min,中文(包括自我介绍,教育背景,科研经历),考委提问15 min(包括英文翻译,专业知识等)

药物化学

2022.9.16上午8:30开始

1)中英文互译;2)个人介绍;3)学习和参与科研情况(5 min PPT);4)考委就学科相关知识和综合素质提问

化学生物学

2022.9.17上午8:30开始

求考生准备:5 min左右PPT进行个人展示;

英文朗读指定文段,英译汉;考委提问

药物分析

药学硕士:药物分析方向

2022.9.17下午1:00开始

考生准备个人PPT汇报10 min,专家提问10 min,专业英文文献翻译5 min

生药学

中西医结合基础

药学硕士:生药学方向

2022.9.18下午1:00开始

英文朗读指定文段并英译汉2 min,考生准备 5 minPPT汇报(可以包括个人简介、大学阶段课程学习和科研工作、科研兴趣方向和将来发展规划等),然后考委提问。

临床药学

药学硕士:临床药学、药事管理方向

2022.9.19上午8:30开始

考生准备个人PPT汇报(7 min),内容包括:

1)个人陈述(英文)

2)大学学习和科研工作报告

3)选择北大和系室专业的理由

4)硕士入学后发展规划

考委提问


二、邮件报到

请各位考生进行邮件报到。请于912日下午5:00之前,将“考生本人手抄、手写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扫描件”以电子邮件提交至gyxjb@bjmu.edu.cn,邮件主题:推免复试-报考专业-姓名。逾期未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


三、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小组按照复试考核评分表中的项目及权重进行打分。平均分即为考生的复试成绩。复试成绩为百分制,60分为及格。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四、网络远程复试具体要求

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医学部研招网发布的《北京大学医学部招收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程序及复试有关事宜的通知》,严格遵守考场规则。

1. 考生原则上需要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即需要2部带摄像头的设备。一台设备从正面拍摄,建议PC机,另一台设备从侧后方拍摄,静音,外放扬声器关闭。手机开启呼叫转移。如有困难,请及时反映,与学院做好沟通。

2. 复试期间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考生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遮挡耳朵,不戴耳饰。

3. 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严禁由他人替考。

4. 考生复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

5. 考生复试期间不得录屏录像录音。如发现有违反规定者,学院有权取消其复试录取资格。


五、院内调剂复试

学院内调剂复试,由教学办公室统一安排。调剂信息将在复试学生微信群发布,考生按照要求提交申请,经申请调剂专业考核小组进行材料审核,安排考生参加调剂复试。


六、咨询、监督电话

药学院招生咨询电话:010-82801117

药学院招生监督电话:010-82802683

医学部招生咨询电话:010-82802337

医学部招生监督电话:010-82802338

七、其他未尽事宜,以《北京大学医学部招收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程序及复试有关事宜的通知》为准。

北京大学药学院教学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