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最新公告

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总支:

192171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历史从此掀开了新的篇章。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富强不懈奋斗的历史,是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事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以文字的形式总结回顾北大医学与中国共产党的紧密联系,反映建党一百周年来的时代变迁和人民生活变化,激励师生员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创建“双一流”工作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在医学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活动。

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牢记初心使命 书写时代芳华”

二、征文要求

1、征文时间:2021120日—2021615

2、征文面向医学部全体师生、教职员工、离退休同志、广大校友等。

3、作品应围绕“牢记初心使命 书写时代芳华”的主题,具体分为两个部分:

① 典型人物(集体)事迹报送稿件:请各党支部报送在历年各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支部”等评优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人物或集体事迹稿件,题目自拟,通讯体裁,生动感人。注意文章内容故事性强、结构合理、描写细致,字数在4000字以内,并附配图3-5张。

提交时间:120日-45

具体报送数量要求:各党支部至少报送1篇,数量超出不限。

自由撰写稿件:可讲述个人与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可书写身边的优秀党员事迹;可分享学习建党百年来历史和理论的心得;可总结党建相关工作经验;可讴歌百年以来见证的时代变迁和生活变化……以“我和我的支部”、“我的入党故事”、“难忘的一次支部活动”、“我身边的党员”等视角撰写,题目自拟,体裁不限,主题鲜明,观点正确。作品字数以2000-3000字为宜(诗歌字数不限),并附相关配图2-3张。

提交时间:120-615

具体推荐数量要求:各党支部至少推荐1篇,超出不限。

4、所有来稿均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和单位,以便联系。

5、征文电子文稿请发送至邮箱:yxdb@bjmu.edu.cn。联系人:李晓菲,联系电话:82802184。

三、注意事项

1、自由撰写稿件必须原创,原则上未曾在任何社会媒体的报刊、书籍、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发表。

2、征文作品要求切合主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健康向上,内容丰富感人。

3、征文作品将陆续在药学院网页、微信公众号刊登,并择优推荐到《北医》报、北京大学医学部官微、新闻网主页、北京大学各媒体平台刊登,同时择优向社会媒体推荐刊发,优秀稿件将集结成书,敬请关注。



北京大学药学院党委

20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