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药学院召开2015年中层干部会议

2015年4月10日下午,药学院在药学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学院中层干部会议,通报了学校近期的工作部署,分析了学院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学院发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各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院机关、工会、团委、学生党总支、研究生党总支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萍主持。

刘俊义院长首先传达了3月25日召开的2015年北京大学全校中层干部大会会议精神,他就会上强调的学校发展目标、发展纲领、新时期的任务、综合改革方案的实施规划、2015年学校的重点工作做了深入详细的解读;随后,刘院长与大家一起分析了学院目前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他指出,学院学科带头人、优秀人才的知识结构、研究方式、研究方向需不断更新、调整,以适应学校的发展及学科发展的需要;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中,人才培养质量与创新能力的提升措施需要进一步改善,其中教师的责任心和视野扩展是关键;学院原创性成果不够突出,学院资源与成果效益的关联度需要提高。他希望各系室领导要认识到本系室、学科发展的紧迫性与危机感,认真思考新的发展突破点。最后,刘院长介绍了学院即将迎来的四大评估工作,即专业学位评估、一级学科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学科国际评估,并对2015年学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包括积极推进研究生培养,重点抓好培养过程;根据学校的人事制度改革,优化学术队伍建设;提高创新能力,强化药学学科与学院发展的相关性导向;加强学科建设,落实各二级学科的建设指标;通过对机构的调整、仪器平台的整合,提升学院的应用研究;配合药学楼的装修改造,做好药学楼及实验室的整体设计;落实安全责任层层负责制,推进学院安全准入制度的执行。

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徐萍对已启动的2015年药学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并对2016年将迎接的一级学科评估及今后3-5年要完成的学科国际评估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沟通。最后,徐老师重点介绍了医学部本学期组织的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就研究生培养的课程体系、教学大纲、培养方案的修订计划和步骤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

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