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所副所长杨洪军来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5513日,应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张亮仁教授和刘振明副研究员邀请,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所副所长杨洪军来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在交流会上作了题为基于整合药理学策略的中药新药设计探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叶敏教授主持。

杨洪军现为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药新药设计的理论与技术研究、中药防治血管性疾病的基础研究,并根据中西药研发路径的不同,提出中药新药设计的基本框架,即以组效关系构效关系相结合的思想。报告会上,杨教授介绍了近年来中药新药设计这一课题的研究进展。从处方发现到成分辨识,再到建立网络以及与计算机科学的结合,深奥的中药学在杨教授的口中成为简单直观的一门学科。

报告深入浅出,与会众人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杨洪军教授针对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让随行老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交流。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国家重点实验室药物设计研究室-DDC,金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