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Patrick Harran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6336fa53d84748d6a992980b8265df75.jpg

与会教师与Patrick Harran教授合影留念

2023619日上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Patrick Harran教授应董甦伟研究员邀请到我室访问,并作学术报告“Molecular Amalgamations that Systematically Generate Complex Peptidic Polycycles”。报告会由贾彦兴教授主持,我院成波助理研究员、中科院化学所李浏博博士,以及我院各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Patrick Harran教授长期致力于天然产物全合成和肽类多环化合物的合成方法学研究。在本次报告中Harran教授详细介绍了他所带领团队近期的一些代表性成果。从他们课题开发的一系列碳-碳键和碳-杂原子键合成新方法出发,他们将多肽的骨架构建到多种大环化合物中,并保留多种分子识别元件。利用该策略,其课题组开发了全新的构建环状分子化合物库的方法,该方法在药物合成和功能小分子筛选等方面都展现出极高的潜力和应用价值。在报告结束之后,药学院师生与Harran教授就肽类多环化合物设计与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延伸阅读

Patrick Harran教授于美国纽约州斯基德莫尔学院获得学士学位,随后在耶鲁大学攻读博士学位。1997年,Patrick Harran完成在斯坦福的博士后研究工作,并在德克萨斯西南医学中心开始独立研究工作。2008年,他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任D.J. & J.M. Cram有机化学讲席教授。Harran教授致力于发展新型有机合成方法学和天然产物全合成工作,迄今作为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 Proc. Natl. Acad. Sci. USA, Angew. Chem. Int. Ed., J. Nat. Prod., Chemical Reviews等权威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 董甦伟课题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