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美国Western New England大学孙树森博士到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进行学术交流

201555日上午,美国Western New England大学药学院孙树森博士到药学院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进行学术交流。本次交流会由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党支部书记谢晓慧副教授主持,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主任史录文教授、聂小燕老师、王天晟老师及临床药学专业的研究生2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赵立波老师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孙树森博士曾是辉瑞公司的研发专家,后来,他在美国Creighton大学获得Pharm.D学位,并成为美国经认证的药物治疗专家(Board Certified Pharmacotherapy Specialist, BCPS)。他在耶鲁纽黑文医院-圣拉斐尔院区(Yale New-Haven Hospital- Saint Raphael Campus)建立并主持了综合性急诊药学服务项目,在急诊科已工作7年,为患者提供直接的药学服务。2011年,在Western New England学药学院任助理教授。孙树森博士目前还担任美国卫生系统药师协会急诊药学服务顾问组委员,治疗药物监测及临床毒理国际协会-临床毒理及药物滥用分会委员,中国药理学会治疗药物监测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

孙树森老师首先做了题为《临床药师在急诊治疗的作用》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美国急诊科临床药学的发展和临床药师的工作模式,并通过案例讨论阐述了临床药师的作用。提出两个不同程度的药师服务,基本服务即急诊药学的实践基础,和理想服务即通过最高水准的实践、教学和研究来优化药物治疗效果。

报告结束后,大家还就临床药师如何和医生患者沟通以便更好地开展药学服务工作,临床药师如何开展临床研究等话题展开交流。通过此次活动,在场的师生对美国急诊科药师的工作模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临床药学学生同样有很深的启发。

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