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药学院机关参观怀柔雁栖湖APEC会址

2015515日,药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工会小组联合组织机关老师参观了位于怀柔雁栖湖畔的APEC会址。

大家首先来到雁栖湖乘船沿湖岸线参观,远眺主场馆雁栖湖湖心岛、日出东方酒店和标志建筑雁栖塔,之后来到APEC国际会议中心的主会场“汉唐飞雁”,九宫格的设计布局,大鹏展翅一样的屋檐四角造型,一时间时光仿佛一下子穿越到了汉唐盛世。“九宫格”自古被寄予了美好寓意及祝福,它象征着“融汇和谐和多元共存”。汉唐建筑雄伟宏大,气宇轩昂,两者融合,传递出中国腾飞的态势和与世界各国交流与合作的美好祝愿。

随后大家来到雁栖湖科技展示馆,详细了解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建设过程中运用的高科技和环保节能技术,会议中心采用了变频离心式制冷机组、变频空调循环泵、空调排风热回收系统、地板辐射供暖系统配置,整个中心由内而外地实现了生态、节能、环保。

最后途径APEC国际会展中心,中心坐落“青山碧水”之内,畅享“天然氧吧”之中,主体建筑遵循“汉唐升华、天地飞扬”的设计理念,塑造“天圆地方”的建筑形态,建筑犹如在天地间飞扬,建筑屋檐的设计宛如天坛祈年殿的倒影层层出挑,寓意为“飞升中华”。大家纷纷在APEC国际会展中心前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春游活动不仅观看了雁栖湖美景,放松了身心,更是深切感受到APEC会址焕发出的中国光彩,以及处处体现着的国家自信和民族自强,并对我国能以一个大国、强国身份举办这次国际会议感到自豪。

药学院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