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科学防控,关心关爱,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北京大学药学院召开学生骨干防疫工作交流会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动态变化,根据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为了解学生切实需求,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缓解焦虑紧张情绪,2022128日,药学院学生办公室分别组织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骨干线上交流会,药学院院长周德敏、党委书记焦宁、副院长叶敏、方成、党委副书记赵姗、教学办公室老师、研究生班主任、本科生辅导员参会,本科生、研究生各党班团骨干及学生代表共150余人线上参加。

会上,学生办公室老师就疫情防控措施的变化做出解读,回应同学们关注的问题,提醒学生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本次交流会特意邀请药事管理与临床药学系副主任、研究生5班班主任聂小燕老师就新冠肺炎期间的科学合理用药进行讲解,聂老师针对感染新冠病毒后可能出现的不同症状时应如何服药做出详细科普,提醒同学们不要盲目囤药、不能盲目服药。药学院院长周德敏强调,作为北大药学的学生,要用科学武装头脑,正确认识新冠病毒。药学院党委书记焦宁指出,同学们要理性思考,科学判断,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科学理解政策调整。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姗提示同学们要注意锻炼,合理饮食,劳逸结合,增强自身抵抗力,面对疫情不要恐慌,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互相关爱,每个人都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本科生座谈会中,药学院副院长叶敏表示,学院已针对教学安排和期末考试做好应急预案,同学们可以安心复习、安心备考;教学办公室主任赵帼英也就学生关心的因疫情导致的缓考等可能情况做出解答。在研究生座谈会中,学院领导切实回应研究生关注的问题,从细处、从小处解决学生的难题。

76c7faf61463431881a416a10ac3142d.jpg

本科生学生骨干防疫交流会

dff138c9ad3241bc9bc05ef18d4c8413.jpg

研究生学生骨干防疫交流会

11月以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阶段,药学院党委统筹部署,学院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始终将关心关爱学生放在首位,通过座谈会了解学生诉求并第一时间回应解决,学院党政领导和学办值守老师多次深入学生宿舍和实验室慰问,为同学们送去口罩等防疫物资,关心学生身体健康,叮嘱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验室安全,了解并解决学生科研和生活上的实际问题,将关怀带到学生身边。

83f00c63212049a0b321d2614fc9dad6.jpg

学办辅导员老师在宿舍楼宇临时封控期间全程陪伴学生、及时响应诉求、解决学生困难,做好学生返乡温馨送站工作,全方位护航学生成长,团结带领全院学生守护个人健康、守护校园平安。

a5e6e3a1425448f29c5323ee52ce67a1.jpg

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医学部切实有效的保障下,药学院党政齐心,必将带领全院师生共克时艰,以积极心态和科学态度,关心关爱师生,对师生诉求第一时间响应解决,让防疫工作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坚决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与学校一同努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

药学院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