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Tang Weiping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e1d38dafb956448dadd541d43eace3ff.jpeg

参会老师与Tang Weiping教授合影留念

202377日上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Tang Weiping(唐维平)教授应董甦伟研究员邀请到我院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访问,并作学术报告“New Synthetic Methods in Carbohydrate Chemistry and Drug Discovery by Targeted Protein Degradation”。本次报告会由董甦伟研究员主持,贾彦兴教授、牛彦副教授、黎后华研究员、洪森炼研究员、成波助理研究员,以及五十余名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唐维平教授致力于发展新颖高效的糖类衍生物合成方法,并基于糖类衍生物开展了一些蛋白靶向降解的研究工作。在本次报告中,唐维平教授详细地介绍了他所带领团队近期的一些代表性成果:在糖类衍生物合成方面,他们利用手性催化剂,在糖类高效、位点选择性酰基化修饰和烷基化修饰方面的取得了系列进展;在蛋白靶向降解方面,他们结合课题组在糖衍生物合成方面的优势和积累,发展了PROTAC技术中所需小分子库的构建方法、优化了目前LYTAC技术中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小分子的结构和合成策略。在报告结束后,药学院师生与唐教授就糖的位点选择性修饰和蛋白靶向降解的医学应用前景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延伸阅读

唐维平教授于1997年在北京大学化学学院获得学士学位,1999年在美国纽约大学获得硕士学位,随后在斯坦福大学开展有机化学方面的研究并获博士学位。在哈佛大学的博士后阶段,他的研究工作主要围绕化学生物学和药物化学展开。2007年,唐老师入职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致力于发展新型高选择性的糖类保护方法,并基于糖类化合物开展相关的化学生物学研究工作。迄今作为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CS Cent. Sci, J. Med. Chem., Chem. Rev., Chem. Soc. Rev.等权威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 董甦伟课题组 供稿